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及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刘玉宁发布时间:2020-07-06动态浏览次数:10

7月4日下午,在主楼2号会议室召开了哈工大(威海)西部志愿者出征仪式,校团委书记胡韬、团委副书记李磊、刘玉宁,海洋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苏乃乾、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刘文军、汽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邓平平、语言文学学院团委书记张凯,以及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和西部计划志愿者参加本次出征仪式。

 

首先,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刘祚捷、姚明志、宋英嘉通过腾讯会议线上汇报了一年的支教工作。刘祚捷对四川南溪服务队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宋英嘉主要汇报了在西藏藏医药大学团委的工作开展情况,姚明志则介绍了哈工大在西藏的新支教地—拉萨市第三高级中学的教学情况。

   在会上,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大学党员回信精神,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陈仕金、郭鹏、李宏姗、郭丽慧,西部计划志愿者柳千顺、刘世赟分别谈了自己的感悟,介绍了支教的前期准备工作,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用青春力量为祖国的教育扶贫事业做贡献。

 

最后,校团委书记胡韬向西部计划志愿者授出征旗并总结了会议,向新一届的西部计划志愿者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他们能在学习中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主动将个人的理想同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展现哈工大人的奉献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