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学生干部,同学们为什么跟你走”主题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刘玉宁发布时间:2020-10-26动态浏览次数:10

2020102319点许,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培训班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团委书记胡韬老师、校学生会主席、微工大主席、社团巡礼主席、明德践行会主席、勤工助学管理中心主任、新世纪讲坛主任、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任、青年创业协会主席、学代会主席和各院系学生会主席以及第十四期“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校学生会学习培训部干事王欣玥主持本次开班仪式。

“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培训班是由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生会承办的面向全校19级学生干部进行的专业技能及素质的大型培训活动;本活动旨在搭建广阔的交流平台以增强我校学生干部的全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创新意识,加强学生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提高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同时加强各学生组织交流合作。

首先,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奏唱国歌和共青团团歌,标志本次开班仪式正式开启。

接下来,由校学生会魏己人向全体参会人员致辞并宣布正式开班。他向今天到场的各组织及院系学生会嘉宾表达了热切问候与感谢。他表示,“青马干培”学员要明确学生干部定位,提升责任担当,加强团结精神,在工作中不断总结反思,以更大的努力发挥以“知校、爱校、荣校”为核心的责任意识与带头作用,以更高的思想政治理论素养做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而后,由校学生会主席魏己人为本次“青马干培”大班班长黄靖杰发放聘书,黄靖杰同学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青马工程”,鼓励同学们了解国家、认识社会、提升素质、坚定理想,体味前人的家国情怀。

随后,由我校团委书记胡韬老师做学生干部,同学们为什么跟你走”的主题讲座。胡韬老师从哈工大人的优秀传承开始,为同学们讲授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和学生干部应有的工作素质与沟通技巧。他强调,学生干部就要深入学生群体,真正对同学好,真正解决同学们需要的,要在做学生服务的过程中担起责任。同时,胡韬老师指导学员们如何策划好学生活动、如何服务好同学。他表示,红军长征拥有信仰的力量才能够跨越雪山,由此鼓励学员们要在不断的历练中用马克思主义精神来代表团队与信仰。

至此,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学生干部,同学们为什么跟你走”主题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