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哈工大(威海)·机械九院“校长杯”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终审决赛落下帷幕

发布者:李磊发布时间:2020-11-25动态浏览次数:10

1122日晚,第三届哈工大(威海)·机械九院校长杯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落下帷幕,机械九院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事会秘书董景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主办单位、赞助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以及终审决赛评委出席活动。



第三届校长杯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开展以来,得到各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大赛分学院初赛、校级复审、终审决赛三个阶段。全校各学院共推报学术科技作品项目196个,经过校级复审,44个学术科技作品项目入围终审决赛。1121-22日,终审决赛分信息技术和数理组、生命科学和能源化工组、哲学和社会科学组、机械控制组,在三个会场举办。



1122日,机械控制组终审决赛开始之际,机械九院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事会秘书董景华女士致辞,机械九院被誉为中国汽车工厂设计的摇篮,与哈工大在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基地建设、科研合作及成果应用、文化交流等多方面开展合作,预祝各参赛团队取得优异成绩,欢迎更多优秀学子加入机械九院。






终审决赛中,经过现场质询、展示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评出《“肢慧”下肢康复机器人》等8件作品获得一等奖,22件作品获得二等奖,40件作品获得三等奖。




在随后举行的颁奖典礼环节中,机械九院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事会秘书董景华,机械九院副总工程师苏波,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学工处处长马海鹰分别为“校长杯”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创意竞赛、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团队代表颁奖。



颁奖环节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作总结讲话,向获奖团队表示祝贺,向机械九院表示感谢。他指出,本届校长杯科技创新大赛,参赛团队数量和质量都有很大的提升,离不开学院、指导教师的支持,离不开同学的辛勤付出,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打造更多成规模、跨学科、可持续的创新团队,取得更大的成绩。



 “校长杯”作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最高级别的综合性赛事,得到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校长杯”将持续优化参赛方式和组织过程,吸取更多优秀的团队和项目参赛,培育更多科技含量高、商业模式创新的创新创业团队。创新点燃激情,创业成就梦想,我们一直在路上。


                                (图\梁骏然  樊越 刘磊 许智超  文\孙健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