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启航】超时空音乐之行主题音乐晚会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者:刘玉宁发布时间:2020-11-30动态浏览次数:26

  1128日晚7点主楼礼堂,伴随着凤舞社带来的舞蹈,由月光海洋器乐社举办的“环球雅思•超时空音乐之行”主题器乐晚会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校的600多名师生以到梦空间报名和现场检票的方式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有月光海洋器乐社、音乐爱好者协会、凤舞社、主持人俱乐部、瀚墨古风社、斋符动漫社等众多社团组织带来的器乐曲、歌曲以及舞蹈等共14个各具特色、精彩绝伦的节目。其中既有柔情千种的《蜀绣》、托月思乡的《庐州月》等古色古香的民乐;也有浪漫醉人的《Fly Me to the Moon》、历久弥新的《斯卡布罗集市》等风格各异的西乐。


  《百变酒精》疯而不癫,为在场的观众带来一个疯狂的世界;歌手声嘶力竭地呐喊,小提琴透露着悲愤的力度,《zombie》用这样的方式告诉我们,战争没有赢家!

你是无意穿堂风,偏偏错寄引山洪。

往日豆蔻枝头梦,惊醒朦胧满堂红。

摇晃怕得人来问,推脱杯中酒意浓。

又抑得满腔上涌,又思得何处错弄。

马具不好,桂花匆匆。

青春年少怎愿信,细雪遮山也迷瞳。错相逢。

  《我的一个道姑朋友》以歌声传达这番缠绵情意。


  同样情意缠绵却多了几分甜蜜,《女儿情》将初遇心动时按捺不住的欣喜,追问时甜美又含蓄,反问时自矜而骄傲表现得淋漓尽致。


  离人遥相望,歌尽不知火。在中西乐合奏曲《离岛之歌》中,我们见证一位阴阳师与歌姬间的相知相别,体会曲中人的悲欢离合。

  一张结婚证九块,半张就是四块五,一桶泡面也是四块五。那么在生活受挫,一日三餐只能用泡面解决的日子里,是否也会有一位“四块五的妞”陪伴身旁?《四块五》以民谣所蕴含的迷惘引起共鸣。

  在人生的道路上,别忘了自己为什么出发,别忘了来时的路。不要忘记自己的名字,不要忘记那些珍贵的记忆,不要忘记生命中重要的人和事。千与千寻串烧曲,勾起了太多人的童年记忆。

  除了乐曲,还有凤舞社带来的《重生》与瀚墨古风社带来的《响喜乱舞》带给现场的观众视觉上的惊艳。

  最后,《海德薇变奏曲》压轴出场,再现了那个奇幻而神秘的魔法世界。

  晚九点,时长约2小时的晚会落下帷幕。在晚会结束后我们进行了现场抽奖奖品的发放以及演出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为这次月光海洋器乐社主题音乐晚会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