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刘玉宁发布时间:2020-05-26动态浏览次数:302

由于疫情影响,本次研究生会代表大会于525日在腾讯会议召开。参加会议的人员包括十四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以及各位竞选人员和各位研究生代表。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研究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深化改革,谋求跨越,团结和带领全体同学,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中高扬理想信念风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本次大会主要是为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大家创造有信念、有理想、有奉献的人生,并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为更好地科研提供思想保障,选举第十五届研学会成员。

本次大会确定的研究生代表总数为23人,约占全校研究生人数的2.5%,经过积极筹备,选举产生各学院研究生代表,经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审查,23名代表正式选举产生。代表的总体情况来看,选出的代表都是政治素质硬,参政议政能力强的同学,并且各方面人员比较合理,具备了广泛的代表性。

本次研代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回顾、总结我校研学会在过去一年的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引导研究生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求是、团结、奋进”的哈工大精神。确定了第十五届研学会成员,其中主席为刘聪殊,副主席牟原野、袁苗。办公室部长吕令潇、文体部部长曲思锦、半岛部部长刘延、宣传部部长杜晓丽、学术部部长岳琳清、实践部部长陈卫晓。希望第十五届研学会成员再接再厉,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