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甲大师齐聚威海,“青鸟计划”再出新招

发布者:刘玉宁发布时间:2020-12-21动态浏览次数:10

1219日上午,来自机甲大师高校联盟的10余所高校30多名师生在比赛前夕一起前往新北洋公司参观,来自山东科技大学SmartRobot战队、中国石油大学RoboPioneers战队、青岛大学未来战队、墨尔本大学Ausdroid战队齐聚威海,以赛促交流,以赛促成长,以赛聚英才,开启了“青鸟计划·青聚威海”的新模式。

在参观过程中,新北洋工作人员接见并带领队伍先参观展厅,了解新北洋的企业文化、技术优势及发展前景。而后参观了工作车间,使同学们对新北洋的工作环境有了简单的认识。然后到了展览专利证书、智能设备成品的科技园进一步了解企业发展,最后参赛师生进行了交流座谈会,大家一起探讨比赛过程中,如何调节团队内关系,比赛进程有什么安排,怎样平衡比赛和学习生活等等,气氛热烈。

此次参观是机甲大师高校联盟交流赛山东省赛的预热活动,机甲大师赛由团中央主办,为科技爱好者打造的机器人竞技与学术交流活动,旨在促进高校机器人技术交流,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是一项风靡全国的机器赛事,而此次交流赛第一次落户威海,将于12月20日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的探海楼举行,届时,来自10余所高校的机器人战队在比赛场地上演精彩对决,比赛吸引了一大批青年机甲大师前来拼搏在威海、胜利在威海,也创造了“青鸟计划·青聚威海”的新模式。

                                  (耿宇霖李霄/文 杨开放 李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