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学子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胡韬发布时间:2021-09-06动态浏览次数:120

由团省委、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社科院、省学联等单位 共同主办,山东大学承办,建设银行协办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建设银行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顺利结束。我校区团委积极准备、认真组织,通过校赛选拔出8支队伍参加该项赛事,共获得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两项,同时推报国赛项目一项。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赛事山东省120所高校12342件作品报名参赛,718件作品参加复赛评审,经过网络评审及复活赛,共有371件作品脱颖而出进入终审决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夏龙老师指导的《快速感应加热碳纳米管增强碳纤维功能材料器件及其吸波性能的测试》经过层层选拔,荣获特等奖,并推报参加今年11月份在四川大学举办的“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1989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已发展成为全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校区团委提前谋划、积极组织,以“校长杯”为契机,选拔出优秀团队,并在寒假聘请专业老师对项目进行一对一辅导,同时赛前进行校内预答辩,助力团队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