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与哈工大的大学生朋友们

发布者:仲惟嘉发布时间:2022-05-08动态浏览次数:10

5月4日晚上七点,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的团委书记胡韬老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给同学们带来一场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名家讲座。这场讲座的主题为“习近平与哈工大的大学生朋友们”,胡韬书记以他富有感染力的同学们一起回顾那些年哈工大学生与习总书记的故事。

“哈工大的发展与国家紧密联系”,讲座伊始书记介绍了哈工大与国家共同发展的历史早在1953年,团中央书记李昌来到哈工大做校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这是李昌校长留给哈工大最宝贵的财富,他被誉为哈工大永远的校长。哈工大为国家培养了大量的人才,推动了当时工业的发展,随后在邓小平书记“哈工大要搞尖端”的指导下,哈工大开始培养航天、重工业等方面的高级人才。20099月23日,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专程来到哈工大进行考察,参加了“铭记责任,励志成才”座谈会。胡书记总结道“哈工大的蓬勃发展与国家的帮助不可分割”。

对于祖国的全力支持,哈工大学子选择以高尚的品质回报祖国。随后胡韬老师介绍了许多杰出的哈工大校友,刘峰与何晓波,两人对掉入冰窟的小女孩伸出了援助之手,在他们身上体现了富有爱心、甘于奉献的高尚品质;杨振岭,献出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来救助患有白血病的女孩,他的所作所为深刻的体现了无私奉献的品格;全国先进班集体标兵:0410101班,全班同学都注册成为了中国志愿者,他们的信念极为坚定,以“总会有人站出来!”的气魄直面困难与挑战;潘明政,一位月入数万的新东方教师,主动提出要求希望可以去到陇西贫困山村支教,用自己的所学所长去服务基层、服务人民;曹晟,一位来自大学的兵,在他服役的两年间,他奔赴汶川地震的一线,荣立三等功。这些哈工大学子以无私奉献的行动回报了祖国和人民的栽培诠释着以吾辈青春担国之重任的铿锵誓言

在讲座的最后,胡书记耐心解答“如何使项目哈工大化”、“作为团委书记对于当代青年的成长和价值观的养成有什么建议”等问题,给同学以深刻启发。讲座到此结束,台下掌声雷鸣,观众有序退场,讲座圆满结束。此次讲座现场反响热烈,学生们收获颇丰。

 

(图/胡雨曦 文/贾晨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