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讲坛名家讲座预告:从27厘米到27千米

发布者:仲惟嘉发布时间:2022-05-21动态浏览次数:10

主题:格物论道系列:从27厘米到27千米

时间:20225月22日(周日)上午10:00——11:30

地点:腾讯会议号:411-599-320

讲座嘉宾:任延宇教授

讲座导航:

核物理,一个看似距离我们日常生活非常遥远的领域。但实际上,我们身边有无数核物理学者都将毕生心血投入其中,默默为人类探索宇宙最内部,最核心的细微世界。从电子到希格斯粒子,从发现仪器直径的27厘米到27千米;我们欣然看到在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人类已经创造出近100000倍的震撼奇迹。我们希望也共同坚信,核物理的无止境探索将在众多核物理人的努力奉献中走向新的阶段。今天,让我们一起跟随任延宇教授,进一步了解核物理世界的奥秘。

启迪智慧、放飞激情,新世纪讲坛欢迎您的到来!

嘉宾介绍:

任延宇教授

哈尔滨工业大学物理学院教授,从事高能重离子碰撞领域相关研究

主讲《理论力学》《原子核物理》《强度干涉学》等物理专业课程

曾荣获黑龙江省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本科赛道冠军黑龙江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组一等奖,哈工大“金牌教师”和“我心目中的优秀教师”等荣誉。

2022年受央视邀请讲解冬奥相关的物理知识

温馨提示:该讲座属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秋季学期文化系列讲座的延伸,可以累计讲座数量最后获取文化讲座学分。累计完成8次讲座可以获得一个学分,累计完成4次讲座可以获得0.5个学分,可跨学期累计。欢迎广大同学参与!到梦ID:5751872

 

校团委

新世纪讲坛

202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