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项目结题的通知

发布者:仲惟嘉发布时间:2024-03-18动态浏览次数:10

为了巩固和扩大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成果,展示各实践团队的风采,鼓励更多的同学积极参加到社会实践中去,校区团委决定开展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总结验收与评比工作。现将有关验收与评比工作的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验收方式

(一)校级社会实践团队结项

1.结项对象:已立项并完成的校级社会实践团队

2.结项条件

1)团队能够围绕主题,深入开展卓有成效的活动,产生较好的社会影响;

2)团队活动组织严密,出发前上报活动计划,返校后进行交流并上交充分详实的总结材料模板见附件5

3)能够将团队实践成果在校园网、校报或其他媒体上宣传报道,或在校园内宣传展出。

3.结项办法办法:通过团队实践结题报告进行书面评审产生

(二)社会实践优秀班级评选

1.评选对象:已立项并完成的社会实践班级团队

2.评选条件:

1)实践主题明确,能够围绕主题进行深入调研和分析,并产生较好的社会影响;

2)活动组织严密,出发前上报活动计划,组织参与相关交流及培训,返校后进行交流并上交充分详实的总结材料模板见附件6

3.产生办法:从通过所在学院审核立项并在校团委备案的班级团队中产生,学院先初评,择优推荐参加学校联评,评选出社会实践优秀班级若干。

(三)社会实践优秀个人 

1.评选数量:若干。  

2.评选对象:参加校级、学院、班级团队实践的同学。  

3.评选条件:  

1)积极参加校级、班级组织的实践团队,并在团队中发挥重要作用;

2)认真总结和提炼社会实践成果,撰写的社会实践报告质量好。

4.产生办法:

1)各学院由各学院根据本单位实际参加实践同学的人数按比例择优推荐若干具体名额见附件4

2)校级社会实践团队:根据书面评审结果确定每个团队优秀个人名额。其中,一等奖团队优秀个人数量为团队总人数40%;二等奖团队优秀个人数量为团队总人数25%;三等奖团队优秀个人数量为团队总人数15%。

注:校级社会实践团队优秀个人名额不列入各学院名额。已参加各学院优秀个人申请的不得继续申请校级社会实践团队优秀个人。 

参评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的同学需上交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申报表和个人实践感言。

二、日程安排及要求 

(一)关于社会实践优秀校级团队的日程安排

1. 329日前,各团队提交参评资料。

2. 330-47日,结项报告审核

(二)关于社会实践优秀班级评比的日程安排 

1.各班级召开班会进行总结交流,分享实践中的经历与感受,总结实践中的经验与不足之处。

申报优秀班级和个人请将《优秀班级申报表》附件2)和《优秀个人申报表》附件3)报送至各自所在学院。

2.各学院开展本单位优秀班级、优秀个人的评选工作,认真填写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优秀班级、优秀个人统计表附件1)32921:00前,各学院将汇总统计表等材料报送至校团委(电子版、打印版各一份)。电子版报送邮箱: whhitshsj@126.com,打印版报送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北415。

:电子版材料请统一压缩至一个压缩包里,压缩包及邮件主题统一命名为xx学院社会实践优秀奖项汇总材料

3.校团委43日公布参加校级联评的班级名单,请各团队提前准备好PPT和演讲稿。

4. 47日,开展“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风采展示暨评比大会--社会实践优秀班级”会场。

评比要求:

1)各参评团队讲解顺序由抽签决定;

2)具体评比事宜请加入QQ群:151385195

三、其他 

1.请各学院根据要求,认真做好本单位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总结及评比工作,大力宣扬在社会实践中涌现出的杰出代表团队及优秀个人典型。

2.各校级团队负责人、各学院负责社会实践的同学,请加入QQ群:151385195。相关参考资料见附件。

 附件1:各学院申报优秀班级、个人汇总表.xlsx

 附件2:优秀班级申报表.doc

 附件3:优秀个人申报表.doc

 附件4:2024寒假社会实践推荐名额.xlsx

 附件5-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校级团队结题报告.docx

 附件6-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班级团队结题报告 .docx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委员会

2024年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