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CUPT代表队在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华东赛区选拔赛中再创佳绩

 517日至20日,由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华东赛区)委员会主办、厦门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2019年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华东赛区选拔赛在厦门大学思明校区成功举办。来自华东地区的29所参赛高校,7所观摩高校的四百余名师生参加竞赛。此次比赛,高手如云,经过两天四轮循环赛的激烈角逐,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CUPT代表队在29个高校30只参赛队伍中勇夺第7名,获得了华东赛区一等奖,在四个新晋级国赛的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福州大学、上海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排名第一。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hina Undergraduate Physics Tournament,简称CUPT),是中国借鉴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International Young Physicists’ Tournament,简称IYPT)模式创办的一项全国性赛事,以协同创新为根本理念,旨在提高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物理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开放性思维能力。参赛学生就实际物理问题的基本知识、理论分析、实验研究、结果讨论等进行辩论性比赛。随着CUPT竞赛规模和影响力的不断扩大,参赛队伍急剧增加,自2018年开始设立了CUPT区域赛,各高校必须参加各自所在赛区的选拔赛,优胜队伍方可参加全国比赛。

我校代表队是由校团委、大物实验中心和N518科创协会通过联合举办校内选拔赛,从80多名选手中选拔出优秀选手组成的队伍,该队伍已在山东省比赛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本次比赛结合力、热、光、电相关知识,参赛队伍唇枪舌战,各展风采,从理论推导到实验分析,层层递进,步步深入。我校由竞赛负责人王新顺和辅导老师潘玉寨、王本阳带队,刘胤洁(队长)、孙佳豪、刘雪妍、李瑞、刘林川五位同学一路稳扎稳打,在比赛中沉着冷静,思维敏捷,反应迅速,配合默契,展现了哈工大学子的魅力和风采。预祝我校学子在青岛大学举行的国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附:参赛队伍成绩表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